本命快青

若一切光影皆虚幻,往事如云烟过眼。
自此将真实斩断,再无任何牵连。

片段改寫

這個是課間突發奇想的產物,自己瞎寫著玩,看了下太宰治tag下的,大多都是文野的,雖說我也看過文野,但……一言難盡……怕被打,還是不說了……但畢竟原作是太宰治先生,所以不好意思還是打了,占tag致歉

以下為改寫:

我想我只能沉默。我真的發自內心地沉默。當人正準備以她的勤勉、以她好學的動力專注於眼前的教材,你不該一邊以散漫的視線遊走於她曲線優美的腿部,一邊給她「快看、快看,你腳跟的襪子都從鞋子裡跑出來了」這種別有居心的提醒。沉默和專注,這才是最合適的做法。你要和她榮辱與共。无论在圖書館裡或是在宿舍与教室之間,我想同樣的道理都可以說得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線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下為原作:

我想我只能相信。我真的全心全意地相信。当人正准备以他的浪漫、以梦想的力量突破眼前的难关,你不该给他「住手、住手,看你的腰带都松了」这种不怀好意的忠告。信赖和追随,这才是最正确的做法。你要和他命运与共。无论在家里或是在朋友与朋友之间,我想同样的道理都可以说得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  太宰治  《幽幽之声》

评论